出品日晴: 2003
IMDb評分: 7.5
http://www.imdb.com/title/tt0336264/
英文片名: Since Otar Left
原文片名: Depuis qu'Otar est parti...
導  演: Julie Bertucelli茱莉·貝托恰麗【 藍色情挑】
演  員: Dinara Drukarova蒂娜拉·卓卡洛娃
Esther Gorintin伊瑟·葛瑞婷
Nino Khomasuridze妮若·柯荷瑪索瑞德茲
發行廠商: 海鵬影業
電影分級:
電影類型: 劇情
上映日期: 2003/10/9
這部比利時的電影, 讓我心靈震撼的悸動不已, 劇情主要是說一個比利時的家庭, 家中的兒子歐塔因為要去巴黎築夢, 因而他的姐姐和外甥女都在比利時陪年邁又身體不好的母親, 母親一直都很期待聽到歐塔的消息, 不料有一天歐塔發生意外, 他的姐姐和外甥女為了不想讓年邁的母親受到那麼大的打擊, 便編了一個善意的謊言, 假裝歐塔有寫信過來, 並唸信給她聽, 直到有一天,母親心血來潮想去巴黎找歐塔, 她會揭穿母女的謊言嗎? (最後我真的超感動~~)  我就不揭露這部的結局了,有興趣的朋友去找來看吧!! 最後我一直在期待看到這部的結局, 相當感動且欣慰的結局!! 覺得劇中的那個老母親真的很偉大, 支持子女到國外築夢, 很有智慧的面對生命中最大的打擊, 如果發生在我們台灣, 說真的, 很少人能夠那麼豁達的面對生命中最大的打擊, 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幕就是老太太獨自在巴黎街上找歐塔, 看著他老邁的身體緩緩的爬著長長的樓梯, 真的讓人不忍心讓她自己一個人走, 也讓人佩服她愛子女的一片真心, 我就不透露讓我深受感動的最後結局了, 本來想說應該會很悲慘的結局, 最後讓我帶著感動的淚水, 結束這場震撼人心的善意謊言, 推薦給喜歡看感人片的朋友囉, 這部片特別之處在於把至親去世的痛苦, 描寫的相當深刻感人, 同時也把母親對兒子的思念之情, 詮釋的相當細膩, 最特別的就是被善意謊言蒙在谷裡那個可憐的老母親了, 繼美麗人生的編織兒子夢想的父親之後, 最令我感動的角色了!!
【讓愛飛翔】(Since Otar Left)是一個真實的故事,發生地點就在今天的喬治亞(Georgia)和巴黎(Paris)。法國名編導茱莉·貝托恰麗(Julie Bertuccelli)初聽到這個令人鼻酸的故事時,心裡難過了好幾天。她於是決定將它改編為電影,作為自己執導的第一部電影作品。
得獎事蹟:
坎城影展影評人週評審團大獎, 觀眾票選「金軌道獎」最佳影片大獎
法國凱薩獎最佳首部電影
法國杜維爾影展最佳劇本
法國影評協會最佳首部電影


老母親獨自到鄉下去享受田園之樂



老母親接到兒子歐塔電話的興奮之情, 旁邊的是他的外甥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