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品日期: 2004
IMDb評分:7.7
http://www.imdb.com/title/tt0386342/
英文片名: Brothers
原文片名: Brødre
導  演: 蘇珊娜畢葉爾Susanne Bier【窗外有情天】
演  員: 康妮尼爾森Connie Nielsen
魔鬼代言人 】【神鬼戰士

尤李基湯姆森Ulrich Thomsen
王者天下 】【那一個晚上

尼古拉雷卡斯Nikolaj Lie Kaas
【窗外有情天】【愛情拼圖】【
白癡
發行廠商: 絕色國際
電影分級:
電影類型: 劇情
上映日期: 2005/12/23

這部是丹麥的影片, 前半部的劇情讓我以為只是一般的感人愛情片, 等到突如其來的轉折接連發生, 我的心彷彿被轟炸過一般, 久久無法平復!! 這部劇情主要是說一位隨著聯合國到阿富汗打仗的軍官, 有老婆和兩個女兒 還有一位弟弟, 在阿富汗因為一場飛機失事, 讓所有人都以為他死了, 其實他還存活著, 不過是以俘虜的身分, 在裡面遇到了讓人驚恐不已的事件(我就不透露了,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 蠻震撼的), 造成他心裡還存有一道陰影, 等到他被救出來回到原來的家時, 那種親情的感覺, 已經逐漸變質,  而他的那一道陰影, 加上一連串的巧合, 終究造成無法彌補的遺憾, 建議不要上網查劇情介紹,  空著腦袋去看, 男主角的爆炸性演出, 讓我在觀影經驗中留下一道很深刻的印象, 在最後突如其來的轉折(我就不透露囉, 想看的就去找來看吧!), 我被男主角的演出嚇到了, 難以置信的震撼演出!!    這部最特別的地方是, 本片把受創傷的心靈, 描寫得深刻動人, 尤其是把"原諒" 這個人生議題, 表現的再深刻不過, 究竟人在犯錯之後, 能不能原諒別人, 能不能原諒自己, 這是本片所著重的主題, 個人覺得詮釋的蠻感人的啦, 絕對會在你心裡留下一道深刻的痕跡

得獎事蹟:
丹麥影評人獎最佳女主角
波士頓獨立電影影展最佳劇情片
坎城影展電影音樂獎
漢堡電影節影評人獎
丹麥電影金像獎最佳原著劇本
榮獲美國日舞影展 觀眾票選最佳影片
聖塞巴斯汀影展 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
歐洲電影獎 最佳電影、最佳導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編劇、最佳配樂 六大獎項提名


男女主角的深情畫面


女主角和兩位小女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