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品日1998
IMDb
7.5
http://www.imdb.com/title/tt0119512/
英文片Left Luggage
原文片2 koffers vol

導  演:

傑倫克羅貝 Jeroen Krabbe

演  員:

伊莎貝拉羅塞里尼
蘿籮拉佛雷瑟
麥斯米倫雪爾

發行廠商:

向洋

電影分級:

電影類型:

劇情

上映日期:

1999/10/30

 

 


這部英語發音的荷蘭電影,震撼和感人直擊我心中的深處,好久沒看過這麼具震撼性的電影了!整部片好像一幅畫,攝影和剪接手法讓人印象深刻,以歡笑、淚水、感動為顏料,讓整幅畫充滿著深度和娛樂性,這部是荷蘭導演傑倫克羅貝Jeroen Krabbe的處女作,可是卻看不出是他的第一部作品,這部真的導的很棒!  

 

這部電影的劇情簡介------二十歲的海雅生長在充滿傳統枷鎖的家庭,為了找學費上大學,幫一個傳統猶太家庭帶他們最小的兒子辛哈,但辛哈從不說一句話,經海雅循循善誘後,有一天他居然會學鴨子叫,但突發事件卻接二連三接踵而來..........
也是猶太人的海雅, 卻充滿著現代和自由理念, 因為到一個充滿規矩嚴格的猶太家庭, 因而改變了人生的想法, 包括能夠讓從不說話的辛哈開口說話, 因此海雅開始體會到助人的喜悅和成就感, 不過卻沒想到更大的挑戰和衝擊正等著她 ........


這部片以一位突破傳統枷鎖的女孩和一位四歲的小男孩,來反視猶太人文化的內涵和頑固性,這片失落的行李,海雅的父親不斷的說『逃難的時候,我埋下了兩件行李…』不斷重複的回憶,既是生活中累積的壓力,也是一種情感上的逃避,以回憶來逃脫現實中的重複性壓力,這一連串的挑戰和衝擊,有歡笑,有淚水,有感動(我就不透露這部最有趣的部份了,這些劇情是我觀影經驗中最美的一刻!讓我忘了我已經看了一小時多,我蠻投入在這部電影的劇情中)這一連串的挑戰讓我心裡留下一個很深的痕跡,想體會那種突破傳統枷鎖,以及文化及情感衝擊的朋友,趕快去找這片來看!

得獎事蹟:

柏林影展藍天使獎、德國藝術電影協會獎、特別注目獎
德國艾登國際電影節艾登電影獎
荷蘭影展葛洛區電影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