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品日期: 1999
IMDb評分: 7.5
http://www.imdb.com/title/tt0172477/
英文片名: Not of This World
原文片名: Fuori dal mondo

導演 朱塞佩·比奇奧尼Giuseppe Piccioni 
編劇 朱塞佩·比奇奧尼Giuseppe Piccioni  .....and Gualtiero Rosella  .....and 
Lucia Maria Zei  .....(as Lucia Zei)  

    這部義大利電影敘述著一位修女的動人心路歷程,一個融化心防的超感人故事,我覺得這部片從頭到尾都吸引著我,情感描述的相當細膩感人,算是蠻不錯的溫馨小品喔。
 
    貼一下這片的劇情介紹---本片講述卡特麗娜總是憂心忡忡,她得決定是不是真的去做修女,最後的宣誓日愈來愈近。40歲依舊單身的洗衣店老闆Ernesto總是一臉愁容,他孤獨,他和隔了一桌的陌生女子搭話;他覺得沒法呼吸,在充滿人群的街道上,他暈眩。20歲的Teresa決定拋棄自己的孩子。在遠處,她看著孩子被一個中年男子抱起,又被交到一個修女懷中。 而那個修女找到包著孩子的毛衣的主人,便找到Ernesto,於是便開始了他們的自我探索和自我實現歷程, 同時也產生了奇妙的情愫...

    這部最特別的地方就是描述卡特麗娜那種焦慮不安卻又對男女關係滿懷期待的心理,女主角詮釋的相當精采呢!因為要成為修女就必須要宣誓一年內不能接觸男人,而本身很漂亮的她, 卻選擇讓自己成為修女,不過卻封閉著自己的心靈,只是一味的虔誠禱告。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 Ernesto跟她說她抱來的那個嬰兒可能是Ernesto的孩子,懇求卡特麗娜的原諒,結果卡特麗娜只是一直責備他的過錯,完全都不聽他說,不肯原諒他, 我難以想像居然這樣的行為會出自一位修女,不過遇到 Ernesto之後,她的生活和想法開始有了重大轉變,開始懂得去傾聽別人的心聲,以及原諒別人的過錯。
 
    這片另外特別的地方就在於Ernesto的心路歷程,一開始沒遇到卡特麗娜的他,是個極度自私且現實的洗衣店老闆,對員工常常不懂得體諒他們的過錯,甚至連員工的名字都記不住,跟他們維持著表面關係,員工看到他都為之色變,直到遇見卡特麗娜之後,才慢慢懂得體諒和包容,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他打電話到店裡找一位員工,那位員工還以為做錯了什麼,結果Ernesto跟她說,我只是想跟你聊聊,便開啟了他和員工之間的心防,也讓Ernesto更懂得什麼叫做愛和包容,最後的結局筆者真的很感動! 就不透露囉,推薦給喜歡感人片的人。

得獎事蹟:
美國電影協會影展觀眾票選最佳影片, 評審團大獎
芝加哥國際影展最佳影片
義大利奧斯卡最佳女主角, 最佳剪輯, 最佳影片, 最佳製片, 最佳劇本
蒙特婁國際影展評審團特別獎
 


卡特麗娜和
Ernesto的奇妙相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