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品日期: 2004
IMDb評分: 7.2
http://www.imdb.com/title/tt0374036/
英文片名: Campfire
原文片名: Medurat Hashevet 

導演:
約瑟夫·斯達 Joseph Cedar
演員:
Michaela Eshet
Hani Furstenberg 
Moshe Ivgy

    這部以色列電影看到最後筆者感動的想哭,我上次被電影感動到哭的只有悲戀印巴,沒想到以色列的電影居然能拍出那麼細膩動人的好片,真是讓我大開眼界。
 
    這片的劇情大綱----一位喪夫的婦女Ratual為了在所參加的委員會工作,因而想爭取遷到以色列的西岸去住,然而卻受到兩位女兒湯咪和埃斯莉的反對,兩位女兒都各做各的,我行我素,不顧及母親的努力想要生活更好,也不顧及母親的感受,而那位母親也是很自我中心,不會關心女兒的狀況,彼此陷入長期冷戰,而兩位女兒和母親的愛情生活,卻也陷入彼此的難題,直到小女兒湯咪參加營火晚會,發生了令人震驚的事情,彼此的關係才開始出現曙光,母女之間才開始出現互動。

    這部片最特別的地方就在於呈現出單親家庭母女之間的冷戰和冷漠的互動,及到最後彼此關心的親密互動,呈現出多層面的情感互動,以及將仳此個人的愛情難題,呈現的相當完整且動人,蠻多層面的描述那位家庭的愛情和親情,那兩個女兒和那位母親演的太棒了,他們之間真的很有默契,將彼此間的冷戰演的十分真實。
 
    筆者印象最深刻的一幕就是大女兒因為早上把房間的門鎖起來,她的母親Ratual 便拿著鐵槌把門上的玻璃敲掉,完全不顧女兒的感受,看到這一幕差點傻眼,結果女兒跑到外面去大叫我媽媽是瘋子趕快叫警察把她抓起來,母親便威脅如果不馬上進來,就要把她的吉他砸碎,沒想到她大女兒居然使出更猛的抗爭,筆者就不透露囉。
 
    這片另外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營火晚會,小女兒在營火晚會想要見她喜歡的那位男孩,想不到在他身上竟然發生了他永難忘懷的憾事,這片最震撼的轉折就是這邊了,看到之後實在對那位她喜歡的男孩的懦弱表現真的很氣,筆者不透露囉,不影響各位的觀影情緒,推薦給喜歡感人片的朋友。

得獎事蹟:
以色列奧斯卡最佳導演, 最佳剪輯, 最佳影片, 最佳劇本, 最佳女配角
柏林影展唐吉柯德獎
芝加哥國際影展費比西獎



獨來獨往的以色列家庭, 左一是大女兒, 左二是小女兒


Ratual和他喜歡的男生在外面約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