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品日期1977
英文片名Soldier Of Orange
原文片名Soldaat van Oranje
IMDb評分
7.9
http://www.imdb.com/title/tt0076734/
 
導演
保羅·維爾霍文 Paul Verhoeven
演員

魯特格爾·哈爾
Rutger Hauer .... Erik Lanshof
Jeroen Krabbé .... Guus LeJeune 

 
這部荷蘭電影是我看過70年代戰爭片中最傑出的一部,不管是特效和戰爭場面,現在看來都還是相當有可看性。
 
這部片的的劇情是說在荷蘭二次大戰時幾個大學生參加地下反納粹運動的歷險故事,個人覺得劇情結構雖然裡面有些幽默在,不過還是很殘酷的描述了當時德軍納粹拷問犯人的不擇手段,讓我看的觸目驚心!
 
幾幕我覺得看的很難受的,納粹德軍拷問犯人的時候,用拳頭打他的胸部,犯人回答他因為是拳擊手所以有肌肉,結果德軍竟然說那看你腎臟有沒有肌肉,就往他的腎臟猛捶,看了實在很不忍心,還有幾幕蠻殘酷的拷問畫面,我就不透露囉。
 

不過這部的劇情結構也是相當有意思,本片是根據當時荷蘭反抗運動的真實事件改編,原本不了解當時荷蘭反抗納粹運動的歷史,經由這部片而讓我有相當深刻的感觸,尤其是本片敘述著原本的反納粹的同志因為德軍的威脅利誘而偷偷背叛原本的同伴,實在讓人痛心,蠻不錯的一部戰爭片,推薦給喜歡戰爭片的朋友。

得獎事蹟 
洛杉磯影評協會最佳外語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