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品日期: 2006
英文片名: When Darkness Falls
原文片名: När mörkret faller
IMDb評分: 7.8
http://www.imdb.com/title/tt0782700/
導演: 
Anders Nilsson

演員: 
畢比·安德森 Bibi Andersson 
Mina Azarian 
Jonatan Blode  

    這部瑞典影片真的大大震撼了我的心靈,好久沒看到這麼撼動人心的衝突劇了!個人覺得這部是繼邪惡之後,劇情和演技最出色的上乘之作!不過台灣還沒有片商要進這片,呼籲台灣片商趕快去進,近年來最棒的電影之ㄧ。
 
    這部片的劇情大綱是----本片講述了三個不同的人反抗暴力的過程,雷拉的姊姊因為被家庭懷疑而受到迫害,目睹一切的雷拉決定採取最嚴厲的控訴;卡麗納是一位電視台的記者,丈夫因為忌妒她經常毒打他,後來卡麗納決定裁取更激烈的手段來面對暴力,比德在一家酒吧做保鏢,因為驅逐鬧場的暴徒而遭槍擊,而屢遭恐嚇的他,決定做出勇敢的決定.....

    這部片最特殊的地方就是本片的敘事結構,本片是用三個不同的故事來交叉串連起來,一開始先將三個故事的背景說的相當清楚,三位主角承受暴力的過程,接著再用穿插的手法將三位主角不同的反抗暴力的手段緩緩的揭露出來,個人覺得相當有吸引力的敘事手法!
 
    另外就是這片毫不掩飾的殘酷暴力場面,絕對讓你看了就一直在你腦中揮散不去,實在是太過暴力,甚至有點變態的暴力,讓人觸目驚心!我就不透露這部最精采的暴力畫面了,這是我看這部片最震撼的部份。
 
    這片也清楚的描述出主角在面對暴力時所做的抉擇,到底他會選擇沉默?或是採取激烈的手段?真是值得省思的暴力反思劇,沒看過的趕快去看,覺得第一個故事雷拉的家庭實在太過變態, 換成是我生在在這種家庭,我一天也不想待在家裡,看到雷拉的姊姊所受的迫害,絕對讓你永生難忘的恐怖場面!推薦給喜歡衝突劇的朋友。

得獎事蹟: 
柏林影展國際電影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