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品日期: 2005
ImDb評分: 6.8
http://www.imdb.com/title/tt0443446/
英文片名: Don't Tell
原文片名: Bestia nel cuore, La
導演:Cristina Comencini
編劇:Cristina Comencini、Francesca Marciano(有你,我不怕)
演員:Giovanna Mezzogiorno喬凡娜梅諾茲歐娜(外慾)、Luigi Lo Cascio路奇洛卡西歐(燦爛時光)、Alessio Boni亞力希歐波尼(航向真情海

    這部義大利片真是讓我大開眼界,第一次看到有人把傷痛的回憶描述的那麼絲絲入扣,又直擊人心,結局相當震撼人心的一部佳片。
 
    貼一下這片的劇情大綱----莎賓娜(喬凡娜梅諾茲歐娜)不但美麗動人,氣質也十分出眾。她有個人人稱羨的配音工作,和一個演員男友法蘭克(亞力希歐波尼),一切看來似乎都十分完美…。雖然莎賓娜也受到了不少男人女人的愛慕,但有個太具魅力的男友的她,心中卻總覺得不夠踏實。近來莎賓娜常被午夜襲來的夢魘驚醒…,缺乏安全感的她,決定找人傾訴她心中的不安。儘管放心不下,莎賓娜還是暫別男友,隻身來到了紐約,見到她許久不見的哥哥丹尼爾(路奇洛卡西歐),倆人回憶起小時候的點點滴滴…一些快樂和傷心的往事。就在莎賓娜對現況顯得無助時,她竟意外發現了丹尼爾一個令她十分震驚的秘密…。莎賓娜究竟發現了什麼?正身陷感情危機的她,還有餘力能幫助他嗎?

    這部片最特別的地方在於那位女主角莎賓娜面對過去傷痛時所做出的回應,看的我心好痛,我就不透露他過去受過什麼傷痛了,這是這部最吸引人的地方,不過可別認為這部只有這樣而已,這部片的角色都經歷了不同的傷痛歷程,像是他的女性知音艾蜜莉,女性好友瑪利亞,以及他的男友法蘭克都經歷了一場驚心動魄的傷痛歷程,這部片就是敘述那幾位主角如何面對傷痛的心路歷程。
 
    筆者很喜歡片中說的一句話-----"傷痕只是一道痕跡,它不是病,或許有些傷痛是無法平復的,但是不能阻止我們過好我們的人生" ,這部讓我深深感受到那種被恐懼壓抑著的那種痛楚和無奈,同時也敘述著"原諒" 這個人生議題,相當有震撼力,尤其是本片的女主角莎賓娜慘痛的過去,實在讓我大嘆一口氣,不過最後結局還是讓我很感動,近年來相當有深度和力道的義大利片!推薦給喜歡感人片的朋友喔。

得獎事蹟: 
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提名
義大利奧斯卡最佳女配角
義大利影評協會最佳攝影, 最佳製片, 最佳女配角
威尼斯影展羅馬城獎最佳影片




莎賓娜和知心好友艾蜜莉之間的複雜情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