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品日期: 2003
IMDb評分: 7.7
http://www.imdb.com/title/tt0326977/
英文片名: I'm Not Scared 
原文片名: Io non ho paura
導  演:
Gabriele Salvatores加布里耶勒 薩勒瓦托勒斯【地中海樂園】
編  劇:
Niccolo Ammaniti 尼可洛阿曼尼堤
Francesca Marciano法蘭西絲卡 瑪勒屈雅諾
演  員:
喬瑟培克里斯提亞諾 GIUSEPPE CRISTIANO
馬悌亞狄皮耶洛 MATTIA DI PIERRO
阿德里安娜康瑟瓦ADRIANA CONSERVA
艾塔娜桑榭姬戎AITANA SANCHEZ-GIJON
迪諾狄諾 阿布雷夏 DINO ABBRESCIA
裘勒吉歐卡雷恰---GIORGIO CARECCIA
里卡多奇納RICCARDO ZINNA

    這部義大利電影真的拍的讓我心驚膽跳,卻又感動的留下淚,攝影手法相當細膩且把風景和整個情境的氣氛凝造的相當出色的一部!這部雖然是描述兩個小男孩的情誼,卻是以驚悚片的方式拍成,覺得蠻特別的,驚天地泣鬼神的男孩情誼,好幾次都讓我落淚。
 
    貼一下這片的劇情大綱-----大利農村裏的10歲小男孩Michele,赫然發現在美麗稻田之下有個幽暗的地穴,他好奇地往內探索,震撼的一幕迎入眼簾……,鐵鍊的一端銬著一隻孱弱的小腳,淒厲的哭聲,驚狂地對著多多咆哮,Michele像見鬼般,嚇著地爬出了地穴………。 他只是個奄奄一息,卻又滿臉驚恐的小男孩,Michele每天偷吃的給他、甚至也溜進爬滿小蟲、老鼠的噁心地穴,只為看清楚他的臉,男孩的身世就像洞內的世界幽暗成謎。他決定幫助小男孩爬出洞外透透氣,再偷偷地把他帶回來,多多就像從光明降落下來的天使,照護著他。 有天家裏來了陌生人,Michele偷聽得知,原來地穴裏的正是被眼前這票人綁架的小孩菲利普,而平日和藹可親的父母親竟也參予綁架,並狠狠地警告Michele少管閒事。被綁架的小孩與綁架犯的兒子,兩個十歲小男孩的友誼,在疑惑與恐懼中凝聚成最美好的生命經驗...。

    這部片最特別的地方就在於那位發現被綁架小男孩的Michele的勇敢決定他選擇要守護著那位被綁架的小男孩菲利浦,只是知道自己的父母親竟然是綁架犯,心中的掙扎難以言喻,覺得要違抗父母呢?還是要堅持救那位小男孩出來?最後他做出的決定我就不透露囉,覺得相當有震撼力且有力道的結局,讓我呆了一下,可是那一刻也讓我落淚,很感人的結局。
 
    這部片最獨特的地方還有本片的驚悚配樂,和美國好萊塢的配樂大不相同,本片主要的配樂就是以小提琴配樂為主,給本片步調一種相當獨特的感覺,而且本片的攝影也拍的相當漂亮,讓我想到”天堂的孩子”主角在賽跑的那一段,相當有味道的慢動作攝影, “有你我不怕”也是有那種很特殊的攝影方式,而且拍的更細膩,有時還用小男孩的眼光來拍他在草地裡的追逐畫面,第一人稱的拍攝手法,讓人印象深刻!
裡面我看的心好痛的就是明明Michele的母親知道這是不對的,可是還是不得不聽從Michele父親的話,她對Michele說了一句讓我相當感嘆的話:"等你長大之後一定要設法逃離這裏",,這句話多麼讓人對母親心中的掙扎感同身受!而且看著母親在對Michele說話的時候,傷心的落淚,可是卻又不得不順從,自己是個孩子的母親,卻看著別人的兒子被綁架,那種椎心之痛,實在難以言喻!推薦給喜歡驚悚片或是感人片的朋友喔。

得獎事蹟: 
義大利奧斯卡最佳攝影
菲萊以阿諾影展觀眾票選最佳男主角, 最佳電影配樂, 最佳劇本
義大利影評協會最佳影片, 最佳攝影, 最佳男配角

Michele偷偷背著飛利浦出來活動


Michele看著困在洞裡的菲利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