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品日期: 1985
IMDb評分: 8.4
http://www.imdb.com/title/tt0090257/
英文片名: My Sweet Little Village 
原文片名: Vesnicko má stredisková

導演: Jirí Menzel  伊利曼佐
演員: János Bán
          Marián Labuda
          Rudolf Hrusínský

    這部捷克電影真的很讓我感動,這部片敘述著捷克小鎮裡的濃濃人情味,還搭配著一些喜劇的色彩。讓我從頭到尾都看的入迷。
 
    貼一下這片的劇情大綱----主角是個智能不足的孤兒,平常擔任農場司機的助手,雖然鬧出不少笑話,但兩人情同父子,直到一次重大錯誤,讓司機成為全村笑柄,他一氣之下決定結束兩人合作關繫。善良單純的傻子決定告別家園,到布拉格林礦公司另覓新職,他能適應截然不同的都市生活?他能放得下這個古怪卻可愛的小村嗎?

    這部片最特別的地方就在於那位智能不足的大孩子和他賴以維生的司機的深厚情誼了,讓人好氣又好笑的噴飯劇情,實在讓我度過著相當有趣的一個小時半,很有趣的劇情,覺得那位純真個性的智能不足孤兒真的很可憐就是,雖然已經長的和成人一樣大,卻處處得依賴身邊的家人和朋友,而當一而再再而三犯下一些讓人大大嘆氣的錯誤,如果是我我也會抓狂,等到那位智能不足的的大孩子想要盡他的力量彌補他的過錯時,已經沒有人會原諒他了。
 
    不過最後讓筆者超感動的結局,還是讓我會心一笑,就不透露囉,這部片除了呈現出那位智能不足的孩子的生活外,還有呈現出那個小鎮裡很多古怪的人們,筆者覺得蠻有趣的啦,就提一個讓筆者捧腹大笑的好了,裡面有一位男生他常開著一直故障的車子,結果每次他出現都是在撞車,讓人噴飯的是,即使他買了新車子,還是一樣再撞車,推薦給喜歡感人片或喜劇片的朋友喔。

P.S這部的導演是捷克知名導演伊利曼佐比較晚期的經典作,應該會去找他最近出的電影----我伺候過英國國王

得獎事蹟: 
蒙特婁國際影展天主教人道精神大獎, 評審團特別獎
巴黎電影節最佳男主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