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品日期: 2005

IMDb評分: 7.1

http://www.imdb.com/title/tt0366780/

英文片名: MirrorMask
導演:Dave McKean
編劇:Neil Gaiman

    這部英國電影充滿的奇幻色彩,絕對是你從來沒見過的特殊畫面,蠻喜歡這部電影的畫風,相當狂想且獨特,最重要的是每個特殊的奇幻元素都有相當有意思的象徵意義,我看過最特殊奇異的奇幻電影了!
    貼一下這片的劇情大綱-----海蓮娜是出身馬戲團世家的一名15歲少女,總是盼望有朝一日能夠逃離這個家,過自己想過的生活,在和父母親爭執過對未來的期許後,母親竟然重病不起,海蓮娜只好乖乖承認是自己錯了。在母親開刀前晚,她夢見置身一個奇幻世界,有兩個對立的女王,奇奇怪怪的動物,以及帶著面具的居民。在這個世界裡並不圓滿,白女王臥病在床,復原辦法唯有靠海蓮娜找到"鏡面具",然而在她的冒險旅程展開前,她不禁開始懷疑是否只是個夢?還是有更多詭計等著她?

    這部片最特別的地方就是本片超乎現實狂想的驚人特效奇幻場面,裡面奇奇怪怪的特殊機關,都讓我不得不佩服這片特效和插畫的畫家,不僅僅是奇幻而已,更能夠反應出主角海蓮娜現實生活的喜怒哀樂,
 
    這場五光十色的奇幻夢靨,讓海蓮娜能夠反思家人和身邊朋友對他的重要性,也能夠回顧自己過去的點點滴滴,裡面有好多很有趣的場景,你想像都想像不到的奇怪的怪物和情節,讓我度過夢境般的一小時半。
 
    裡面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海蓮娜到夢境裡的圖書館,那裡怪異的圖書館員告訴他要拿書的話要用到網子,原本我很覺得很疑惑,結果那些原本在價上面的書都飛了起來,實在讓人會心一笑,妳就知道為什麼要用到網子了!當然還有相當有趣的比喻啦,像是夢境中的鏡子反照出自己過去的樣子和未來的模樣,覺得也相當有意思,推薦給喜歡奇幻片的朋友囉。

得獎事蹟: 
阿姆斯特丹奇幻影展最佳首部電影
洛加諾國際影展年輕評審團獎
薩拉索塔觀眾票選最佳影片





裡面相當有趣的皇宮女侍



魔幻的奇幻場景讓人目眩神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