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品出品日期: 2007
IMDb評分: 6.3
http://www.imdb.com/title/tt0484090/
英文片名: Alone
原文片名: Faet
導演:Banjong Pisanthanakun (鬼影)
編劇:Banjong Pisanthanakun (鬼影)

演員: Masha Wattanapanich
          Ratchanoo Bunchootwong

    這部泰國電影是我今年最期待的恐怖片之ㄧ,我想大家都是衝著鬼影的導演的新作才去看的,筆者覺得劇情架構蠻創新,不過嚇人手法老套,實在沒辦法讓我嚇的直打冷顫。
 
    貼一下這片的劇情大綱------敘述一對連體嬰姊妹,從小一起長大,直到進行分割手術時,其中一位不幸死亡,存活的那一位,卻無時無刻不感到死去的妹妹還是想回到她身邊,緊緊糾纏著她… 

    這部電影最特別的地方當然就是沒人拍過的連體嬰題材的鬼故事,大衛柯能堡曾經有拍過一部連體兄弟的恐怖片雙生兄弟 Dead Ringers ,也是探討著雙胞胎的題材,回到連體陰這部片,前半部相當平凡無奇的突來一嚇,個人覺得相當沒創意的那種嚇人手法,不過還是有幾幕讓我起雞皮疙瘩就是,前半部最讓我覺得心中有鬼的一幕就是女主角萍在喝咖啡濺到衣服的時候,突然看見肚子全部都是血,這幕的確讓我有些驚恐,前半部其他的嚇人都是鬼片常出現的,就不再提囉。
 
    後半部個人覺得蠻有震撼力的轉折,才開始緊緊吸引住我的目光,也開始回想起之前出現過的關鍵細節,覺得蠻有創意的一種恐怖轉折,也是有鬼影那種最後讓人恍然大悟的恐怖感覺,不過最後所發揮的力道還是不如鬼影的強,導演沒辦法突破鬼影的恐怖創意框框,是這部片相當可惜的地方,不過後半部相當讓人感傷且震撼不已的劇情,算是彌補了這部恐怖效果欠佳的缺憾囉,當然就不透露這部重要且具有吸引力的恐怖轉折。
 
    在現今好萊塢恐怖片極力加重恐佈特效的時代,泰國恐怖片的確提供了很多相當有創意的劇本,筆者覺得劇本絕對有在好萊塢用大成本拍的實力,不過過度迷信大成本終究會希望落空,其他各國拍的恐怖片個人都覺得比美國拍的好看很多,尤其是近年來泰國拍的恐怖片,的確讓人刮目相看,瞠目結舌的恐怖劇情,讓恐怖的感覺蔓延到內心深處,筆者還喜歡瑞典和西班牙的恐怖片,連體陰我並沒有十分推薦,不過至少比現今的美國恐怖片要來的好看,後半部的劇情就值回票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