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品日期: 1973
IMDb評分: 7.1
http://www.imdb.com/title/tt0070294/
英文片名: The Legend of Hell House 

導演: John Hough
演員: Pamela Franklin
          Roddy McDowall
          Clive Revill
          Gayle Hunnicutt

    這部英國電影敘述著四個人在鬼屋度過的五天,這片的故事結構和鬼入侵很類似,不過這片的恐怖程度個人覺得比鬼入侵恐怖十倍,沒想到1973年的恐怖片做的恐怖效果居然超越90年代的恐怖片。
 
    這部片的劇情大綱-------一個物理學家和他的妻子, 一位靈媒, 一位之前從這間鬼屋逃出去的生還者, 這四位成員組成調查團來調查這間鬼屋的靈異事件和整個謎團, 不過卻沒想到, 讓人不可思議恐怖事件接連發生在這四個成員, 他們所要面對的是尚未安息的惡靈, 正在裡面伺機以待........

    這部片最特別的地方就是用相當特殊的攝影和音效配樂來營造出十分恐怖的氣氛,這部片震撼的地方不多,可是個個都相當直擊人心,個人覺得效果的確做的很出色,真的要為這部的導演鼓鼓掌。
 
   另外這部是恐怖小說改編的電影,個人覺得這部是劇情和恐怖效果都十分讓人印象深刻的鬼屋片,個人印象最深刻的是當四人在桌子前面的時候,突然桌上的餐具亂飛,砸向那位物理學家,覺得做的相當真實,的確有嚇到我。
 
   另外那隻被惡靈附身的貓也是讓我不寒而慄,這部鬼屋電影除了傳達那種鬼屋會漸漸影響到人的心理的詭異訊息,同時也對靈魂附身也有相當真實且讓人耐人尋味的詮釋,我要提到的就是這部極具風格化的攝影囉,讓我相當印象深刻的就是當那位靈媒思緒混亂失去意識的時候,導演用旋轉式的拍法拍出令人暈眩的感覺,配合著相當詭異的小提琴配樂,實在讓人不寒而慄,覺得片商也可以去進這片囉,推薦給恐怖片迷。

P.S 這部一樣台灣 大陸 香港都沒出 我是買美國版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