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品日期: 2005
IMDb評分: 7.6
http://www.imdb.com/title/tt0411098/
英文片名: All the Invisible Children
法文片名: Enfants invisibles, Les

導演: 
梅狄夏夫(Mehdi Charef, 艾米爾庫斯杜力卡(Emir Kusturica),  史派克李(Spike Lee),  卡提亞蘭德(Katia Lund),  雷利與裘丹史考特父女(Ridley & Jordan Scott), 史蒂芬諾魯索(Stefano Veneruso),  吳宇森(John Woo)

演員:
Francisco Anawake
Maria Grazia Cucinotta
Damaris Edwards

這部法國和義大利製作關於世界邊緣孩童的悲慘故事,看了真的對各國的受難孩童感到十分痛心,非洲一直是很多慈善團體所關注的受難地區,可是這部片很銳利的揭露出其他國家不為人知的孩童也遭受同樣的苦難,看了真的蠻震撼的,整部片以寫實的手法拍成,讓我想看這片的另外原因是這部是由各國名導所個別拍成的,雖然沒得獎,可是筆者認為的確是部觸動人心的好片!
 
這部的劇情大綱:
 8位國際大導演的7個感人肺腑故事
  1. 梅狄夏夫:(湯扎)年僅12歲的湯扎,在目睹了家人被大屠殺後,加入了作戰的行列。但無情的戰火,卻很快地也讓他當上了命運的砲灰…。
  2. 艾米爾庫斯杜力卡:(藍色吉普賽)一個被關三年之久、想要重新做人的吉普賽小男孩,出獄後卻仍得面臨父親逼迫他去偷竊…。
  3. 史派克李:(奮鬥小英雄)布蘭卡因為父母有毒癮,竟使得她成為帶有愛滋病毒的無辜女孩…。
  4. 卡提亞蘭德:(畢路與約奧)畢路與約奧是對有進取心的小孩,貧窮的他們總運用想像力將生活中的廢棄物變成有用的資源,努力的克服生活困境…。
  5. 雷利與裘丹史考特父女:(強納生)一個對工作理想幻滅的攝影記者強納生,為逃離工作上的痛苦而重回他童年的經歷…。
  6. 史蒂芬諾魯索:(喜洛)住在尼泊爾郊區的喜洛,夥同朋友攻擊一名駕駛,只是為了搶奪他的勞力士錶,卻因此犯了罪…。
  7. 吳宇森:(雙雙與小貓)描述兩個在完全不同環境下長大的小女孩-”雙雙”和”小貓”的故事…。
這部片最特別的地方就是相當殘酷寫實的描述各國孩童所面臨的困境,而且讓我十分驚訝的是, 每個故事的孩童都有著純真的童心,那種在童年時期所盼望的,想要父母的關心,想要吃麥當勞, 想要去兒童樂園玩,可是這些小孩離他們小小的夢想卻是那麼遙遠,看了心真的糾結在一塊,裡面小孩的共同點就是他們只想實現小小的願望,每位小孩都想實現的童年願望,然而卻必須付出自己所有的一切,去面對眼前被外力逼迫的窘境,而心中的願望,只能藏在心中,不知道能不能實現........。
 
讓我最有感觸的是藍色吉普賽和雙雙與小貓,藍色吉普賽是敘述一位因為偷竊而入獄,很想改邪歸正的小孩,在出獄的那一天,帶著典獄長的祝福,和父母離開了監獄,可是卻沒想到,狠心貪婪的父親,卻又再次把他的生活推向危險地帶...... ,讓我很震撼的地方是那位父親對小男孩所做出的殘酷暴行,剛看到真的嚇到我了,沒想到會有父親對小孩做出那麼殘酷的行為,在這邊我就不透漏了,讓我很感慨的地方是,監獄裡有個小孩說著,外面的世界,不管你到哪裡,都會被世俗的牽絆牽著鼻子走,必須要面對所有一切,可是在監獄,反而可以很自由的做自己的事,可以想見那位小男孩在社會之中所承受的強大壓力,實在令人難以想像。
 
雙雙與小貓是敘述兩位貧富差距懸殊的小女孩,卻彼此承擔著大人所施加的社會責任,讓我非常震撼的是那位非常貧困的小女孩,平常跟著養父一起撿破爛,不過卻沒想到,一場意外將她推向非法童工的無底深淵,而裡面的環境真的讓人心碎,讓我超感動的地方是,那位貧窮小女孩相當堅強樂觀的心,帶動了那位有錢小女孩的活力和希望,而那種有錢卻是煩惱不斷的生活,在那種貧窮單純的快樂小女孩樂觀態度之下,顯得對比強烈,又有著特殊的啟示,其他的故事也都相當不錯, 在這邊我就不透漏了,推薦給喜歡感人片的朋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