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來談談我文章寫作和我個性之間的關連性囉, 很多人看到我的文章都充滿著感性的味道, 不過在現實生活中, 我卻是相當擅長用理性思考的人, 因為不常和人們接觸, 我對人與人之間的對話會有點緊張的感覺, 也就因此常常不太敢在別人面前表現出自己內心的情緒感受,

    在之前還沒開始在部落格寫文章的時候, 我總是藉著看電影來抒發自己內心潛在的情緒, 透過對電影中人物情節的共鳴點, 來觸發自己內心深層的情感流動, 這一向都是我看電影最大的驅使動力j, 不過在成立部落格之後, 寫文章不僅是把我對情節人物的感受用文字有邏輯的敘述出來, 更是我對角色感同深厚的情緒抒發, 現實生活的理性和文章思維的感性在看電影的過程中交相結合, 因此我寫出來的文章, 其實就是綜合著我個性中兩種相當極端的特性,

    有些地方我是很大而化之的, 不過有些地方我卻是用心思細膩的思維去感受所看見的, 所聽見的一切, 或許在現實生活我是有些粗線條的人, 可是在看電影, 寫文章的時候, 卻能夠表現出和現實生活粗線條的個性完全相反的心態, 這其實就是我個性中相當矛盾的地方, 也可以算是我個性相當獨特的一面, 我是個很容易感動的人, 不過因為在現實生活中我常壓抑著自己的情緒反應, 而讓身邊的人都覺得我過於用理性思考, 而似乎情感缺乏溫度, 看起來就冷冷的, 並不是刻意要壓抑情緒, 而是累積的經驗和過去, 讓我不由自主的會去壓抑自己內心的情緒反應, 而容易讓朋友會誤會我的意思, 表面的冷淡態度並不代表著我內心也同樣冷淡, 我想認識我ㄧ段時間的人, 應該都能感受到我個性的特點,

    我很慶幸的是, 能夠透過寫文章的過程, 去融合自己理性的邏輯思考和感性細膩的觀察力, 來寫出很有條理, 卻又充滿著細微筆觸的文章, 也藉著寫作的過程將我內心中兩個極端的傾向慢慢拉近距離, 雖然在現實生活中抒發情感還是會有些許的恐懼感, 不過卻能透過寫作的過程, 使自己的思維能夠更加敏捷, 漸漸提升我說話的思維能力,

    記得我大學的時候, 有做過心理測驗, 測出來的結果居然有兩種極端的個性, 一種是心思極為細膩的一面, 另外一種就是極為大而化之, 粗線條的一面, 在當時我還對自己的矛盾的個性不以為意, 不過幾年過去之後, 真的慢慢感受到自己極端個性在心靈的共生, 寫文章能夠讓我融合這兩種特點, 然後寫出有觀點的文章, 並且充滿著感性的氣息, 其實我的這種兩種極端個性, 在一開始也許會讓身邊朋友感受到一種神秘感, 其實內心澎湃的情緒卻不斷在我心裡流動, 藉著這篇文章, 我也希望讓來本部落參觀的網友了解一下我的寫作意念囉, 最後還是希望各位多多指教, 我會很努力的寫更好的文章來回饋大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