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這個電影部落格已經快一年半了(部落格的第一篇文章是2007年5月27日寫的),我寫文章的思考模式和文章風格都有相當大的轉變,在目前文章趨於成熟之際,版主我就想來回顧一下從早期的文章風格到現在文章風格的轉變過程囉,讓到訪本部落格的朋友能夠了解我的寫作歷程。
 
    首先,先跟各位朋友說一下我建立部落格的動機和原由,在成立部落格之前, 我只是個看電影只求當下感受的影迷,而看完也不會去思考其中的涵義,不過我看電影的熱忱可是一點都不停息,還是不斷累積著我的觀影經驗,一天我的朋友Jovia(裘) (註: 她是我在奇摩電影討論區認識的網友)跟我說:"你可以設立一個電影部落格來介紹電影”,才引起我成立部落格的強烈動機,抱著向網友分享好片的心情來開始著手部落格文章的寫作,一開始只是想寫寫簡短的推薦文章,而一般電影部落格缺乏的得獎資訊,使的我也想要將一些官方網站上沒有紀錄的完整得獎紀錄列在每一部電影之中,而在堅持不暴雷的前提之下,寫出我觀影之後當下的感受,以及值得推薦的部份。
 
    當時寫文章的時候,不是用寫影評的風格來著手,而是以心得分享的風格來寫文章,因此各位網友可以看到我早期的文章其實只是基本的心得感想和小小的推薦字,不過不甚出色的文字,還是能透過文字當中我所透露出來對於電影的狂熱,漸漸吸引了電影同好的注意,這就是我繼續寫作的動力來源,雖然有時候寫作的思考會遇到瓶頸,詞窮的狀況更是層出不窮,不過當時能夠得到網友們的支持,是給我最大的鼓勵,而堅持以介紹台灣影迷鮮少接觸的電影為主,也吸引了非主流電影愛好者的注意,也就慢慢跨越這道難以突破的困境。
 
    我寫作生涯轉捩點是在網路租片公司Catchplay在我部落格留言起,在2007年9月的時候, 我收到影評人艾爾在我部落格留言,想要邀請我去當他們租片公司的評審團,並可以提供我一個發表文章的平台,當時看到這則留言真的可以用狂喜來形容,文章開始受到注意的同時,也激勵我想要朝影評人目標前進,於是就慢慢開始將文章加長,並且訓練自己去觀察注意電影中每個細節,並用自己的思考邏輯加以聯想整合,刺激自己在看電影中思考的習慣,讓我得以用長久累積的觀影經驗,透過思考邏輯的整合加以理解,在不斷練習觀摩的經驗中,慢慢找到自己邏輯思維的出口,並能用自己的語言邏輯寫出有觀點的文章。
 
    寫作生涯至今,風格已趨於成熟,而我未來寫作的願景,就是希望能夠將這個部落格變成外語片的推薦大本營,並且能夠透過和影友互動的同時,得到一些不同的迴響,我介紹一些台灣未發行的電影,也是想藉這些文章,讓台灣片商能夠注意到這些他們忽略掉的好片,進而去發行這些電影,想要讓台灣的電影發行能夠從商業化的宣傳慢慢轉變為注重藝術電影的內涵,這就是我寫部落格過程中最想達成的理想,不過最重要的是,推薦一些鮮為人知的好片給網友知道,,也是我經營部落格最大的樂趣,而各位的支持鼓勵,更是我寫作最大的動力來源,最後還是希望各位來訪的朋友及忠實讀者們,定期來看看我的部落格囉,希望我的介紹能夠為你們生活帶來一點樂趣!

後記:
早期的文章之所以保留的原因,就是為了紀錄我的寫作歷程,方便以後做回顧,以後如果有機會重看這些電影,我會將修改完的文章發在同一地方,請各位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