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品日期: 1999
IMDb評分: 7.5
http://www.imdb.com/title/tt0190798/
英文片名: Alone
原文片名: Solas
導演: Benito Zambrano
演員: María Galiana
          Ana Fernández
          Carlos Álvarez-Novoa

這部西班牙的影片, 是我看過最震撼的溫馨小品, 主要是在說母女關係從叛逆卻又後悔女兒不想理母親,  到最後諒解母親的過程, 另外這片的另外一個主線就是讓人感動萬分的鄰居之情囉, 這片最特別的地方在於--父親和女兒的冷鬱基調, 裡面穿插著母親對女兒的溫情和鄰居之間互助的溫情, 另外我覺得這片把老年人的失落和孤獨之情, 描寫的相當深刻, 母親因為父親住院, 因而住女兒的公寓, 因而引起一位老年鄰居的注目, 那位老男人, 因為孤獨而有時間就找母親聊天, 發展出一種特殊的情感, 我個人印象最深刻的是, 鄰居因為某種原因而無法自己洗澡, 待在浴室動彈不得的時候, 鄰居的狗在母親上樓的時候對著她叫, 因而母親知道鄰居發生事情就進去幫忙, 這兩位老年人的互動很有趣, 我就不多說了, 以免影響觀影情緒,有興趣的朋友就找這片來看看吧兩個人發展出似有似無的感情, 而母親卻因為相見恨晚, 嫁雞隨雞的宿命讓她不得不離開, 隨著老公的病癒, 而結束這段特殊的感情, 最後的結局真的把溫情掩蓋了冷鬱的基調, 蠻感人的結局, 我就不說囉!!   

得獎事蹟:
布魯塞爾國際影展費比西獎, 最佳歐洲影片, 最佳女主角
奧地薩影展最佳女主角
西班牙聖后迪獎最佳女主角
西班牙演員工會最佳女主角
東京國際影展最佳男主角, 最佳女主角


母親和鄰居相遇時, 因為鄰居不會煮菜, 而熱情幫忙的情景


母親, 女兒和鄰居第一次見面的情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