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品日期: 2000
IMDb評分: 7.2
http://www.imdb.com/title/tt0216787/
英文片名: The Taste Of Others
原文片名: Goût des autres, Le

導演: 艾格妮絲夏薇依Agnes Jaoui 《 法國香頌 DiDaDi》 
 演員: 尚皮爾巴克希Jean-Pierre Bacri《酷狗大聖》

[發行廠商]:春暉 /[電影分級]:護/[電影類型]:愛情文藝
這部法國浪漫愛情片真是大大出乎我意料之外!!  原本以為應該是步調很慢的法國片, 沒想到整個演出和劇本都是上乘之作呢!
貼個劇情介紹:  粗魯又好管閒事的有錢商人卡斯特拉,為了要看他的姪女在舞台劇中的表演,而不甘願地加入了劇團表演的工作。他在演員中發現了一張熟面孔,那是女主角克蕾拉。 當卡斯特拉深深地迷戀上她時,才回憶起克蕾拉原來曾當過他的英語家教,卡斯特拉展開積極的追求,而克蕾拉卻受不了他的爛品味與壞脾氣,愛情就在兩人的你追我跑之間,悄悄地溜進心坎裡...
這部片特別的地方在於導演和編劇將人生中愛情和各種意外的巧合, 撮合的讓人會心一笑, 有些巧合其實是特地做出來的, 但這種巧合就不吸引人嗎? 我覺得那倒未必, 有時候製造出一種奇妙的巧合, 讓對方印象深刻, 也是一種追求愛情的方式呢! 這片出了主線的男主角的愛情, 還有幾條支線的愛情, 男主角的保鑣和男主角常去的那家咖啡館的服務生的戀情, 我也覺得很妙, 當然也是關於巧合的愛情, 我就不透露囉, 想看的就去找來看吧! 我蠻喜歡男主角卡斯特拉單純卻又深情的逗趣演出, 覺得他把那種品味被老婆控制的死死的中年男人, 演的活靈活現, 尤其是因為克蕾拉而間接喜歡上藝術, 因而改變了他的品味, 他老婆很自私的認為他沒有品味, 就連克蕾拉原本也這麼認為, 可是在克蕾拉知道真相之後, 愛情便慢慢萌芽.....   這部是我個人覺得很妙的浪漫愛情喜劇, 推薦給喜歡愛情喜劇片的朋友!   我好喜歡這片的配樂, 輕快的鋼琴演奏讓我整個心情都飛了起來, 蠻適合這片幽默風趣的劇情呢

得獎事蹟:
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提名
法國凱薩獎最佳男配角, 最佳女配角, 最佳影片, 最佳編劇
義大利奧斯卡最佳外語片
歐洲電影獎最佳劇本
蒙特婁影展最佳影片



男主角和他心儀的英文家教上課的情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