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片名: Japanese Story
IMDb評分:7
http://www.imdb.com/title/tt0304229/
導  演:蘇布魯克斯(Sue Brooks)
演  員:東妮克蕾特(Toni Collette)
                   綱島鄉太郎(Gotaro Tsunashima)
                   馬修德亭斯基(Matthew Dyktynski) 
上映日期:2003


    這部澳洲影片多層次的呈現出女生悲傷的各種複雜情緒,細膩到讓我感動萬分,貼一下這片的劇情大綱---獲奧斯卡提名的女星東妮克蕾特(「 非關男孩」)在本片中表現精采,飾演地質學家珊蒂愛德華(東妮克蕾特 飾演)。廣受好評的「日本物語」有八項澳洲電影學院獎的榮耀加身,包辦了最佳女主角、最佳攝影、最佳影片。即使百般不願意,珊蒂還是得充當導遊和司機,來招待一個重要的日本客戶弘光(綱島鄉太郎 飾演)。在澳洲壯觀的沙漠景緻陪襯下,兩人逐漸相互吸引。然而一個意外事件卻震撼了兩人的事件,也使珊蒂陷入情緒的 漩渦 之中。

    我看過描述悲傷的複雜情緒最深刻的就是這一片,不過這一片台灣沒發行,我是之前在Cinemax電影台看到,被這片細膩的攝影和情感表現以及獨特的淡淡日本配樂所吸引,所以又去亞馬遜網路書店買了美國版,片長不算長,可是卻精準的捕捉到珊蒂和日本遊客弘光之前的複雜情感。

    從一開始珊蒂很討厭弘光的固執個性,因為在澳洲沙漠遇到車子拋錨而陷入困境的時候,弘光即時想到如何處理眼前的困難,並很堅持自己要解決,然而奇蹟發生了,因為這個事件而使的珊蒂察覺到弘光的擇善固執,因而漸漸喜歡上弘光,個人覺得東尼克蕾特相當有說服力的演出,讓這部片真是催淚到不行,弘光原本的頑固個性,也漸漸被珊蒂軟化下來,慢慢的兩人就逐漸發展出一段異國戀情,裡面我覺得蠻可愛的地方就是兩人在澳洲沙漠解圍後,在餐廳聊天,弘光跟珊蒂說明日語的"你好" 的用處,個人覺得整個氣氛即興的趣味,相當生動且真實,而且在解圍之後,兩人狂喜的在車上唱歌,珊蒂唱一句,弘光就跟著她唱,充分呈現出弘光可愛的地方,不過這片讓人震撼無比的轉折,就在他們狂喜過後發生,這我就不透露了,因為這個戲劇性的轉折,使得珊蒂陷入人生中的最低潮。

    讓我印象超深刻的就是意外事件發生當下,珊蒂驚嚇的不知道如何是好的那種恐懼參雜著悲傷的心情,多層次的精采演出,實在深入人心,不過讓我非常感動的就是,珊蒂在極度悲傷之後,鼓起勇氣去面對她所引起的問題,最後超催淚的結局,讓我悲傷心情久久無法平復,推薦給喜歡感人片的朋友。

得獎事蹟:
澳洲電影協會最佳女主角, 最佳攝影, 最佳導演, 最佳剪輯, 最佳影片, 最佳原創配樂, 最佳原創劇本, 最佳音效
澳洲編劇協會最佳影片
澳洲影評協會最佳女主角, 最佳導演, 最佳攝影, 最佳影片, 最佳配樂
邁阿密影展費比西獎
澳洲電影音樂獎最佳電影配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