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Db評分: 7.7
http://www.imdb.com/title/tt0116790/
英文片名: Kolya
原文片名: Kolja

類型 : 喜劇片,劇情片,外語片
長度 : 1 Hrs 45 Mins
分級 : 保護級
上映日期 : Jan 24, 1997 .
發行商 :
導演 : 尚斯維拉克
演員 : Zdenek Sverák, Andrei Chalimon, Libuse Safránková, 安德烈維奇, 史黛拉查娜克娃, Ladislav Smoljak, Irina Livanova, Liliya Malkina, Karel Hermánek, Petra Spalková, Nella Boudová, René Pribil, Miroslav Táborský, Slávka Budínová

這部是捷克的電影, 這部的劇情主要是在說一位在捷克拉大提琴卻不喜歡婚姻的男生, 因為缺錢而去辦假婚姻領錢, 老婆移民, 因而留下這個小孩子給她照顧 , 這部片特別的地方在於那位小孩和假爸爸的互動, 從一開始的互不信任, 經過一些波折(這些轉折我就不透露了, 這是這部片有趣的地方, 奉勸不要再網上查劇情簡介, 會毀了你的觀影情緒, 空著腦袋去看吧!) 發展出一種難以置信的父子之情, 我只提他們一開始彼此信任的互動, 小男孩從一開始和假爸爸過馬路時,  不讓假爸爸牽手, 經過一小段互動之後, 看到路口父母牽小孩圖案的, 便主動牽了假爸爸的手, 整片的配樂超讚, 蠻喜歡的!!那種管弦樂真的蠻符合角色的情境,  整部片完全依賴假爸爸和那個小男孩的互動和精采的演技支撐全場, 他們的有趣互動絕對會讓你目不轉睛, 整片的劇情曲折度讓我的心路歷程好像坐雲霄飛車一樣, 會很想知道結局到底會是什麼,  再說一下這片的攝影好了, 本片的攝影也很傑出, 不斷的利用天空鳥瞰的鏡頭, 來表達那個小男孩無家可歸的心情, 卻又更深刻的為那種濃烈的父子情感, 做了一種對比的陪襯, 另外這部我是買港版的, 想看的可以回應我, 住台北的可以跟我借喔, 我會跟你們說我的信箱

得獎事蹟:
奧斯卡最佳外語片
澳洲影評協會最佳外語片
金球獎最佳外語片
東京國際影展最佳劇本獎


假爸爸和小孩的互動, 他帶小孩去河邊玩


]
小孩拉小提琴的模樣 , 那個小提琴可是假爸爸送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