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品日期: 2004
IMDb評分: 7
http://www.imdb.com/title/tt0347016/
英文片名: In Your Hands
原文片名:  Forbrydelser
演員 尼可拉柯波尼卡
曲娜蒂虹
楊斯艾賓納斯
桑亞麗奇特
安伊蓮諾拉裘傑森
分級 保護級
類別 劇情
出版 弘恩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日期 2005/4/11
片長 96分
語言 ● 丹麥語

    這部是丹麥影片, 也是以逗馬宣言的規定拍成的電影(有關逗馬宣言, 請參考窗外有情天的文章),  難得能看到把悲慟的情緒詮釋的那麼細膩的電影!!!, 這片我把它稱之為"丹麥真實版的綠色奇蹟"  裡面沒有任何特效, 卻同樣具有綠色奇蹟的感動和悲痛, 我簡述一下這部的劇情, 這部主要是說女牧師安娜和先生結婚多年, 卻都沒有孩子, 卻一直都期待著有孩子, 之後到監獄感化院做牧師, 遇到裡面被獄友傳言有超感應能力的女生凱蒂, 凱蒂用他的能力幫助很多獄友, 在這同時, 安那卻意外懷孕了, 然而高興的日子卻不長, 過一陣子便得知孩子可能是畸形兒, 在面對要墮胎還是生下來的兩難抉擇下, 他選擇尋求凱蒂的幫助.....
    這部片最特別的地方是將受傷的心靈描寫的讓人心痛不已!  很多角色都有很多面的情緒變化, 像是被認為要幫助別人的女牧師安娜,  她本身也有要處理的負面情緒, 裡面有一幕讓我心痛: 凱蒂想要安娜教他禱告, 安娜很想幫他, 而當時的安娜卻處在面臨可能要墮胎的悲傷情緒中, 安娜一邊禱告, 卻ㄧ邊不斷哽咽, 最後受不了就對凱蒂亂發脾氣, 多麼真實的人性!
當然還有裡面另外ㄧ位主角凱蒂, 在監獄中也是扮演助人的角色, 在助人的光環下, 卻有著不為人知的過去(我就不提了, 有興趣的朋友就去找來看吧), 表現出人類在光明外表下的脆弱面, 最後的結局讓我沉痛不已, 我就不透露了, 蠻震撼且悲傷的結局
    本片的另外ㄧ個主題就是人類的信念, 到底人能不能完全把自己的命運交給一位別人認為可以信任的人,  你願不願意信任他而接受他的幫助?  ㄧ種單純的互助關係卻能開啟光明的大門, 你願不願意冒險一試呢?  蠻值得深入探討的一部佳作!!!

得獎事蹟:
丹麥影評人獎最佳女配角
Tróia國際電影節評審團特別獎
丹麥電影金像獎最佳女配角



安娜(左)和凱蒂(右)的對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