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品日期: 2002
IMDb評分: 6.6
http://www.imdb.com/title/tt0298491/
英文片名: The Invisible
原文片名: Osynlige, Den 

導演:
 Joel Bergvall
Simon Sandquist

演員: 
Gustaf Skarsgård
Tuva Novotny
Li Brådhe

    這部瑞典電影是改編自瑞典的暢銷小說,今年還被好萊塢翻拍成幽靈人口,之前原本有說要在台灣上映的,結果就沒下文,我看的這部是瑞典的原版,震撼人心的衝擊劇情,讓我看完還久久無法平復,近年來最棒的瑞典電影之ㄧ。
 
    貼一下本片的劇情大綱---安娜莉是高中裡的問題學生, 經常遊手好閒去欺負別人,  尼可拉斯是高中的優秀學生, 因為一場恐佈的誤會, 使得安娜莉誤殺了尼可拉斯, 不過還沒死亡的他, 靈魂出竅試著想要讓警方發現他的屍體, 不過卻沒想到唯一可以跟他溝通的竟然是安娜莉, 她能不能及時救回尼可拉斯的身體呢?

    這部片最特別的地方就是對善與惡的模糊界線的深刻描述,讓我印象超深刻的就是那個誤殺尼可拉斯的安娜莉,那位女演員真的太讓我驚豔,相當出色的演技讓我不得不為他鼓鼓掌,從一開始那種超讓人討厭的惡劣個性和殘暴的行為,隨著安娜莉的生活漸漸曝光,讓人不由得同情他悲慘的家庭和童年,幾幕相當有感染性的情緒崩潰場面,都讓我心很痛。
 
    這部片另外很特別的地方就是呈現出信任和背叛的恐怖事實,因為一連串的恐怖巧合,造成了尼可拉斯受重傷,就不透露這部片相當有創意的劇情轉折了,這片描述信任和背叛真的描述的相當深刻。
 
    順便一提,這部片演尼可拉斯的瑞典演員就是演瑞典片"邪惡" 裡的那位惡劣的學生會長,迥異於邪惡裡的惡劣和暴力場面,在這片中相當有說服力的描述一個在人間徘徊的靈魂,沒人看的到他,沒人聽的到他,那種孤獨的悲哀,全都在臉上呈現,演的絲絲入扣,雖然沒看過他其他的片,不過邪惡和這部片的傑出表現,絕對會讓你印象深刻,另外這部的悲慘結局,實在讓人不勝唏噓, 卻也讓人很感動!推薦給喜歡感人片的朋友喔。

得獎事蹟: 
聖荷西影展評審團特別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