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品日期: 2007
IMDb評分: 7
http://www.imdb.com/title/tt0389722/
英文片名: 30 Days of Night
導  演:
大衛史萊德(David Slade)
製  片:
【蜘蛛人】山姆雷米(Sam Raimi)
演  員:
【黑色大理花懸案】喬許哈奈特(Josh Hartnett)
【陰宅】瑪麗莎喬治(Melissa George)
【金剛】克雷格霍爾(Craig Hall)

    這部美國電影是我今年度最期待的恐怖電影,從美國的票房和口碑的吸引之下,我去看了這部電影,實在可以算是我看過最恐怖刺激的吸血鬼電影囉,唯一比較弱的是劇情架構,不過整體來說可以說是相當具恐怖效果和極度血腥暴力的吸血鬼作品。
 
    貼一下這片的劇情大綱------【蜘蛛人】導演山姆雷米最新製片,描述阿拉斯加一小鎮突然整月陷入永夜狀態,就在鎮民錯愕慌亂之際,一群噬血兇猛的吸血鬼突然傾巢而出!為了尋求活路,警長艾班(喬許哈奈特 飾)與分居的老婆史黛拉(瑪麗莎喬治)必須與鎮上僅存的活口共同協力,無論如何都要撐到天再亮起的那一刻,才有辦法趕走這群暴戾的吸血惡魔,只是太陽不知那一天才會再昇起…

    這部片最特別的地方就是導演將吸血鬼閃電般的攻擊能力,毫不保留的呈現在觀眾面前,裡面有很多相當緊張的吸血鬼抓人的畫面,的確都讓人十分驚訝呢!很成功的嚇人手法,筆者之前還沒看過吸血鬼的行動力有到那麼不可捉摸的地步。
 
    同時這部片也將吸血鬼的典型造型做了個相當特殊的詮釋,說著羅馬尼亞語的吸血鬼卻又著相當新潮的行動力,覺得導演結合了古典和現代的吸血鬼傳說的原型,而創造出的這種新品種的吸血鬼, 個人覺得那些吸血鬼比刀鋒戰士的吸血鬼來的可怕多了,完全不知道如何預測他們的行蹤,很多幕我都看的心驚膽跳,。
 
    不過比較弱的部份是劇情架構,有點陷入恐怖片的老梗,不過極度具娛樂性和大量的驚悚和血腥的畫面,筆者覺得絕對可以滿足重口味的恐怖片迷,這部不像V字特攻隊那樣陷入商業化的情節,很多極具人性化的掙扎決定,都讓我印象很深刻,在這邊我就不透露劇情囉。
 
    不過值得讚賞的還有本片的攝影,相當精準的捕捉到最恐怖的畫面,個人覺得攝影把驚悚的程度推到了極限,個人覺得這部片算是吸血鬼恐怖片的一個里程碑,又把吸血鬼的可怕和殘暴呈現在觀眾面前,雖然這部有些喜劇的對話,不過整片都彌漫著相當黑暗的氣氛,毫無冷場的劇情呈現,讓我看的又刺激又心驚膽跳。
 
    雖然已經看過很多恐怖片,可是這部片吸血鬼殘暴的畫面,還是有嚇到我,而且毫無預警的被嚇到,另外讓人驚艷的是喬許哈奈特所飾演的警探了,難得看到他演相當陽剛的角色,而且對這個角色有多層次的詮釋,個人覺得演的相當有說服力,不過因為劇情有點弱,所以也不是呈現的相當出色就是,推薦給恐怖片迷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