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品日期: 2004
IMDb評分: 7.9
http://www.imdb.com/title/tt0419365/
英文片名: Sex Traffic

導演: David Yates
演員: Wendy Crewson
          John Simm
          Anamaria Marinca
          Maria Popistasu

    這部英國電影相當殘酷寫實的描述歐洲誘拐少女進行性交易的惡行,而且導演還用各種詳細的真實細節,把每個環節都交待的很清楚,彷彿讓觀眾在第一現場觀看人蛇集團誘拐少女賣淫的前後始末,看了我真的很不忍心,同時這也是我看過關於人蛇集團賣淫的故事中,最震撼也是最具戲劇張力的一部!
 
    這部的劇情大綱----------愛蓮娜和薇拉是一對姐妹, 他們的家鄉是歐洲最貧窮的城市-----摩爾多瓦, 他們決定要離開家鄉和薇拉的未婚夫去倫敦開啟一段嶄新又充滿希望的生活,  然而幾天之後, 他們感受到現實的殘酷, 他們被賣給人蛇集團, 被迫在巴爾幹半島的幾個州從事性交易, 而卻沒想到這個人蛇集團的贊助者, 竟然是宣稱保護他們的團體......

    這部片最特別的地方就是鉅細靡遺的敘述東歐人蛇集團如何物色少女進行性交易的醜陋惡行,很多慘不忍賭的殘暴畫面,毫無遮掩的呈現在觀眾眼前,實在很佩服那位英國導演David Yates,他能夠將他收集到東歐人蛇集團的運作模式的資料畫成影像加上驚人的戲劇手法,把這種悲慘至極的遭遇敘述的真實無比。
 
    尤其是一開始那種原本以為要到倫敦去過新生活的愛蓮娜和薇拉,抱著歡樂的心情跟著薇拉的未婚夫出發,不料在中途卻發現並沒有要坐飛機到倫敦,而是前往東歐的某處賣淫,那種兩種極端的心情轉變,個人覺得十分震撼人心,所有的轉變都顯露在兩姐妹的臉上,尤其是他們第一晚就要脫光衣服被皮條客物色,純樸的鄉下女孩,突然要被迫脫光衣服,心靈的震撼我很能感同身受。
 
    這部片揭露很多人蛇集團的種種惡行,包括為了完全控制那些東歐女生,甚至還恐嚇他們如果不從,就要對他們的小孩不利,而他們只能乖乖聽從,還有很多相當不堪入目的殘酷暴行,我在這邊就不多透露了,想多了解的可以去找這片來看。
 
    另外我要提的就是,這部導演還揭露出竟然有反非法移民的慈善團體暗中協助那些人蛇集團,並私底下買賣那些少女,實在讓人看的痛心,我真的難以想像居然這種反人蛇集團的組織竟然會私底下做出和組織的宗旨完全相反的惡行,表面上風風光光以拯救那些受害者為名,私底下卻是想要暗中大撈一筆,人性的貪婪黑暗面,在導演的詮釋下,顯得令人震驚不已!
 
    這部片裡面飾演揭露真相的記者的那位演員John Simm,個人覺得演的相當有震撼力, 而從發現真相到力求真相曝光的堅持和勇氣,也讓我很感動,記得我看過關於人蛇集團的電影還有”美國”和”南美春夢”,不過個人覺得都不及這部片的真實性和戲劇性,尤其是這部長達3小時的劇情,相當完整的描述人蛇集團的各種面貌,和受害者所經歷的悲慘遭遇,推薦給喜歡劇情片的朋友囉。

得獎事蹟: 
英國奧斯卡最佳女主角, 最佳剪輯, 最佳化妝, 最佳原創配樂, 最佳攝影, 最佳音效
雙子獎最佳服裝設計, 最佳迷你影集, 最佳女主角, 最佳藝術指導
蒙地卡羅電視影展最佳女主角
英國皇家電視協會最佳女主角, 最佳影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v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